2018/12/13 20:16

角逐民進黨主席大位 陳其邁呼聲高

角逐民進黨主席大位 陳其邁呼聲高 | 華視新聞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補選到底誰出線?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表態不選後,角逐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敗選後人氣更旺,參選呼聲最高,而前總統陳水扁也點名支持林佳龍,是最好的行政院長人才之一,咖啡音樂會開直播,人氣夯到不行,高雄市長選舉失利,但陳其邁人氣反而更旺。

挾帶這股氣勢,參選民進黨主席呼聲高,他也發聲明,說現在是黨面臨困難的時候,全黨同志都有義務共同承擔這個艱鉅的任務,作為黨的一份子,不管任何時候,任何工作都會盡心盡力協助,被外界解讀不排除參選黨魁,另外同樣被看好接班的林佳龍,雖然本人說不會參選黨主席,但前總統陳水扁點名是行政院長的人才。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登記到15日,現在主動表態參選的,除了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還有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民進黨中生代能不能順利接班?陳其邁選黨魁,林佳龍組閣,即使兩人九合一大選落敗,人氣不減反增,就看黨主席補選能不能帶出民進黨的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