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20:18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 民進黨爆內鬨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鬧「內訌」,不只是現任的副議長郭信良想爭取扶正,另外,還有連任3屆議員的邱莉莉也想爭取議長寶座,兩派人馬僵持不下,最後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召開會議全體假投票一次,最後還是因為派系間的意見不同,現任副議長郭信良憤而離席,當場走人。

一個個簽到出席,就因為甲級動員,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全到了,今(13)日這場會議要選出黨內推派的正副議長人選,身為選舉督導召集人,準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列席,由黨團總召林宜瑾主持,看似平靜的一場會議,卻因為議長寶座不少人想要,而私下暗潮洶湧。除了現任副議長郭信良想扶正,另外還有資深議員邱莉莉也想爭取出線。

同黨相爭引發外界質疑,台南民進黨團這回是否要起內鬨了嗎?另一邊國民黨,因為席次沒有過半,這回打算來個鴨子滑水,儘管國民黨不推人選,但是如果加上無黨籍14席的席次,就可能變成影響民進黨正副議長人選的關鍵,這可說是牽一票就動席次,也讓台南這場正副議長之爭潛藏著不少的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