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9:50

九合一敗選 施明德:民進黨還沒清醒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10)日是國際人權日,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發表回憶錄《能夠看到明天的太陽》,花兩年時間寫下政治牢獄、血淚歷史!對於民進黨在這次大選慘敗,曾經擔任黨主席的施明德,痛心民進黨敗選到現在還不夠清醒,還在忙著權力分配,應該擔負起執政黨的責任!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血淚釀酒苦澀入喉,讓77歲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難忍傷悲,回首傷心事,1962年到1964年,22歲的施明德苦蹲白色恐怖黑牢,全部牙齒遭刑求全被打斷,歷經沉浮是非能成為倖存者。

施明德用兩年時間寫下這本回憶錄,能夠看到明天的太陽,隨書附上一瓶象徵牢裡的酒和一只酒碗,紀念不見天日的死去囚友,前塵往事成雲煙,但自己帶領過的民進黨敗選困頓正在眼前,施明德語重心長,民進黨還沒從敗選中清醒,現在還在忙著權力分配,施明德盼望民進黨不要光擁抱取暖,扛起執政的肩膀,要再起就從當下別等來日方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