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08:39

綠中生代推卓榮泰選黨主席 游盈隆上午登記

綠中生代推卓榮泰選黨主席 游盈隆上午登記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慘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接下來由誰接棒,外界都在猜。被點名的熱門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和呼聲很高的陳其邁,發表共同聲明,支持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今(14)日下午2點將陪同卓榮泰登記參選。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最後一天登記,曾任高雄縣副縣長的郭泰麟昨天完成登記,被稱為孤鳥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上午十一點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黨主席,下午,中生代政治人物則是陪同卓榮泰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最後一天登記,很熱鬧。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出一篇中生代連署文,以「中生代謙卑反省、共同承擔責任」為題,鄭文燦、林佳龍、潘孟安、林智堅、黃偉哲、翁章梁、陳其邁,民進黨內7位中生代共同推舉卓榮泰參選黨主席。

中生代在連署文中指出,之所以推派卓榮泰,是因為「卓榮泰有完整的政治歷練,從地方到中央,從國會到行政,每一個崗位上,他都使命必達,扮演好每個角色。特別是他的個性謙和無私,能夠在各種不同意見當中,協調折衝,整合出最大的共識與力量,這是他足以扛起黨主席重責大任的特質。」

中生代在連署文中喊話,「這是民主進步黨最困難的時刻,也是最需要承擔責任的時刻,作為黨內中生代的我們,除了謙卑反省,我們更將共同扛起責任,和全黨一起迎接挑戰,走出困局。」

接下來民進黨要如何前進?中生代也說,「承擔黨的未來,不能只靠黨主席,他們每一個人也都會共同扛起責任,無論在地方、中央,不分黨務、政務,也沒有派系分野,他們都將在新任黨主席的領導下,共同承擔,絕不推辭,站好自己的戰鬥位置,為黨打拼。用一個全新、團結,並且充滿活力的團隊,回應民意的期盼,迎接未來的每一項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