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20:03

盧秀燕第3波小內閣 26歲女任祕書處長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布第三波小內閣人事,其中備受矚目的是祕書處長顏迺倫,她只有26歲,是全台最年輕的局處首長,另外財政局長羅仙法,過往的官司也再度被關注,他2003年時,被前妻指控有家暴紀錄,拿電鑽恐嚇小孩收玩具、誘導小孩跳樓,當時他在和前妻打離婚,最後是前妻敗訴。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布第三波小內閣人事,共有五位局處首長,分別是,法制局長李善植、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教育局長楊振昇、財政局長羅仙法,以及祕書處長顏迺倫,26歲,她是目前全台最年輕的局處首長,東海大學政治系畢業,曾經擔任盧秀燕立委國會辦公室的法案助理兼行政祕書,接著回台中幫盧秀燕打選戰。

顏迺倫從政才3年,就當上台中市祕書處長,自己也坦言受寵若驚,而財政局長羅仙法,則被爆出2003年和前妻打離婚官司時,被前妻指控有家暴紀錄和精神躁鬱,拿電鑽恐嚇小孩收玩具,還誘導小孩去跳樓,官司最後是前妻敗訴。

羅仙法目前在日本京都龍谷大學,擔任客座研究教授,沒出席新一波人事的記者會,接下財政局長輔佐盧秀燕,也讓15年前的官司,再次被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