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典禮預算比一比 段宜康:花蓮大手筆235萬、全台最高

就職典禮預算比一比 段宜康:花蓮大手筆235萬、全台最高 | 華視新聞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段宜康臉書貼文 (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臉書貼文 (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新當選的縣市首長將在25日宣誓就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今(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花蓮縣是全台編列交接典禮預算最高的縣市,高達235萬元。他說,少數縣市政府甚至沒有編這個預算,就會在業務費的剩餘款,經簽報同意後支應,編列「就職典禮」預算的縣市,很少超過新台幣100萬元;實際花費可能就更少了。像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不到百萬,台北市更只編了35萬元!

有關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就職典禮,段宜康認為,規劃了那麼大的場面,怎麼可能不超過百萬?其實高雄市政府只核定了98萬的就職典禮費用;超過98萬的部分,包括大宴賓客的經費,都必須由韓國瑜支付。

因為每個縣市政府處理「就職典禮」經費的方式不同,但預算都是去年就編好的,去年前縣長傅崐萁為了今年花蓮縣長當選人徐榛蔚就職,大手筆編了235萬。「代理縣長團隊再怎麼節制,也已經被花掉130萬了;照這樣支出的速度,還不知道還要揮霍多少才算誠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