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5:46

中網友稱要寄肉粽到總統府 蔡英文嗆「別把防疫當玩笑」

中網友稱要寄肉粽到總統府 蔡英文嗆「別把防疫當玩笑」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台灣謹慎小心防疫,祭出高罰鍰希望民眾不要帶中國或是其他國家的肉品回台灣,不過依然很多人講不聽,執意要帶豬肉品回國,引發網友費解,甚至有人說「是故意的」,還有中國網友說要寄肉粽到總統府,而總統蔡英文對此也回應「把防疫工作當玩笑話,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笑。」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有中國網友說,要寄肉粽來總統府。總統府查了查,並沒有收到。不過不管訊息真假,把防疫工作當玩笑話,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笑。因為來自疫區的豬肉製品,可能殘留非洲豬瘟的病毒!」

蔡英文說明,為了保護台灣產業,如果收到境外寄來的包裹裡,含有來路不明的肉品,請務必採取以下兩個步驟處理:第一,不要隨意丟棄。第二,撥打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免費專線(0800-039131),統一回收送驗。

蔡英文也貼出一張圖以兩步驟解釋,第一不要將來路不明的肉乾和肉腸隨意丟棄,以免透過廚餘散播出去,要打防疫電話0800-039131統一收回送驗。她籲請大家廣傳,一起守護台灣豬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