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3:02

管中閔案突放行 賴揆將約談葉俊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24)日突然宣布,同意由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引發震撼。不過,在宣佈前兩個小時,葉俊榮才透過簡訊告知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要開記者會,賴清德要葉俊榮審慎思考,但葉俊榮仍然照樣宣布。民進黨立委認為這不僅是為反行政倫理,也是對台大校長遴選制度的放水,讓執政黨認賠出清血本無歸,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將約談葉俊榮,了解狀況!

這一句話說來平靜,卻是平安夜裡的一聲轟天巨雷!讓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措手不及,教育部長葉俊榮在24日下午三點舉行臨時記者會,會前兩小時才傳簡訊給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後記者會上拋出了震撼彈,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行政院認為失了行政倫理,要追究責任。

葉俊榮強調自己行得正,他從上任時喊出有溫度的溝通,如今突然的暴衝,民進黨立委震驚,怎麼會不按牌理出牌,立委黃國書民認賠殺出血本無歸,委吳思瑤民制度放水比在野黨還不如,立委李彥秀國府院和葉俊榮在唱雙簧,民進黨立委表示儘管選後府院都有共識,台大校長的膠著戰場必須清理,只是沒想到被葉俊榮悶不吭聲殺出的這一步棋亂了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