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9:50

議會大洗牌! 國民黨奪5縣市議長寶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各縣市議會版圖也大洗牌!六都議長寶座,國民黨拿下五個縣市,包括新北、台北、桃園、台中和高雄,非六都縣市,民進黨也只有贏得嘉義縣議長一席。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完,立刻趕到議會恭喜力挺的許崑源當選議長。八年前許崑源是高雄縣市合併首屆議長,4年前,民進黨在議會過半,因而落選,這次許崑源重新坐回議長寶座,臉上寫滿開心的心情。

除了高雄,受注目的還有台中市,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就曾點名正副議長會在海線,就是國民黨張清照和顏莉敏,顏莉敏的爸爸顏清標、哥哥顏寬恆也都親自到議會,顏清標被問到是否為女兒來坐鎮,他四兩撥千金 。

另外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公開記名投票,國民黨派出陳錦祥、葉林傳參選,兩人也在確定當選時 一一向議員握手致意。

而桃園市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連任議員席次,歷屆最多,也擁有過半席次優勢提名邱奕勝、李曉鐘,兩人各以42票的票數當選正副議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