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3:09

韓國瑜喊蓋"大機場" 鎖定反潛機基地

古芙仙 邱顯雄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電視台節目專訪,他又提出新的想法,說要和屏東合作建造一個「高屏國際大機場」,要涵蓋高屏兩地,而目前這個地點可能鎖定的是已經停用的屏東航空站,現在被封閉起來成為國軍反潛機基地,但因為這個機場的附近都沒有大眾捷運系統,能蓋得起來嗎?民眾看法兩異!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節目說要蓋個大機場,涵蓋高屏地區,原因是小港機場太小了,而韓國瑜看中的地點可能就是原本的屏東機場。2005年落成,斥資14億台幣打造,當時行政院長謝長廷還來剪綵,每天往返台北3個航班,但因為距離小港機場太近,加上高鐵2007年通車後瓜分客源,屏東機場在2011年裁撤民航部分,現在機場被圍籬圍起來,雜草叢生非常荒涼,目前移交空軍管理當反潛機基地,這裡真的能成為大機場嗎?民眾看法兩異。

屏東機場有兩條跑道,範圍比桃園機場大,是目前全國最大機場,但因為由軍方管理中,加上沒有從高雄連接的大眾捷運系統,能不能成為韓國瑜口中的夢幻大機場,考驗還很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