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今舉行 6都市長首度列席

張之晴 潘建任 黃昭盛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六都市長走馬上任,各自打拚,今(27)日卻難得同時出現在台北,參加就任後的第一次行政院會。除了柯文哲以及鄭文燦沒有發言,其他4人在會議中,都針對非洲豬瘟防疫、市政建設能否延續表達意見。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向中央提案明年停止台中火力發電廠第4號機組運轉。

傾盆大雨中,台北市長柯文、高雄市長韓國瑜等六都市長陸續抵達,參加就任後的第一場行政院會,2個小時的會議結束,柯文哲、黃偉哲走自己的路,國民黨的3位新市長,盧秀燕、侯友宜、韓國瑜趕在上車前聊幾句,但就是不透露會議內容。

市長們所為何來?除了柯文哲、鄭文燦沒發言,其他4人都很關心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還有市政建設能否延續。KOLAS轉述,侯友宜、黃偉哲還有韓國瑜,3個人都針對建設經費提出討論,盧秀燕則是請求中央協助,兌現改善空汙的競選支票。看起來氣氛融洽,市長們也肯定建設需要地方與中央攜手合作,不過這段蜜月期能延續多久?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