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搶劫贖90萬愛車 贓款分給3女人

主廚搶劫贖90萬愛車 贓款分給3女人 | 華視新聞
游嫌昨被警方繩之以法。(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銀行搶案的29歲飯店主廚游甯鈞,昨晚被警方繩之以法後,帶回警局漏夜偵訊,今早正式開始訊問筆錄。新北市陽信銀行28日下午2點遭歹徒持槍闖入,涉嫌脅迫行員搜刮櫃檯內現金,共得手334萬6400元。游甯鈞利用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請假時,4度變裝搶銀行,警方偵查不到28小時將歹徒逮捕,查獲贖車90萬後,剩下贓款233萬7700元。不過,游嫌向警方表示,短少的10萬餘元可能逃跑時掉落,警方目前還在繼續追查。

警方調查,游嫌28日偷來贓車,持手槍進入銀行喝令行員「不要動!」並進入搜刮櫃檯內現金,得手334萬6400元,隨即騎機車逃離現場。

昨日警方圍捕游嫌時,一度準備衝撞警方逃逸,遭逮時游嫌才鬆手承認,其實有想要尋短的企圖,游嫌表示,「你們再晚1天我可能就不在了。」警方在搜身及查扣贓證物時,游嫌說自己沉迷網路賭博遊戲,輸多贏少四處向親友借錢,「其實5年多前就因為尬不過來,曾經變裝偷車準備行搶,不過還在猶豫就被警方路檢查獲騎贓車」,後來網路賭博小贏回來才放棄行搶念頭。

前一陣子剛升上主廚,買了1輛二手賓士慰勞自己,但沒想到六福皇宮傳在年底歇業,加上網路賭博沉迷輸錢, 先拿賓士車典當,但手頭現金不夠還清借貸,讓游嫌起了念頭,決定去搶銀行。游嫌說原本想先度過年前這關,只是沒想到得手的錢比預計還多,隨即用90萬將C300賓士愛車贖回,其他贓款則沒動用就遭警方逮捕。

游嫌透露,曾有一度要尋短的念頭,但是心裡放不下姊姊、母親及女友,搶銀行後先贖回賓士車,剩餘的前分三份放在後車廂,準備交代後逃亡,不過還逃亡不成,警方已及時阻止,將他逮捕落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