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2020? 吳敦義:會在適當時間表態

尹智剛 彭冠霖 張之晴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2019年第一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終於鬆口,5、6月自然就會表態。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到總統府前升旗,說讓人民過上更好的日子,是他這一代的責任。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健走,不但否認自己「相公」,又說牌桌上的每個人都想胡牌,引起各界好奇,未來有沒有藍白合作的可能性。

握著花圈一鞠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來到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對2020年總統大選也終於鬆口,吳敦義說,適當時間自然會表達態度,依照往例是5、6月間,吳敦義也強調,廉能只是地方首長的基本要求,也將會建構一個兩岸平台拚經濟,不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沒參加藍營升旗,反倒是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健走,引起藍白合作的聯想。

王金平四兩撥千金,但高雄市長韓國瑜,曾以打麻將比喻國民黨總統大位之爭,說有人相公胡不了牌,王否認自己相公,而早就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披著國旗圍巾,一大清早就來到總統府前升旗,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沒有直接點破但意有所指,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派誰出征,黨內各個太陽,在2019年第一天,已經逐漸瀰漫硝煙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