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是否改組? 蔡總統:1月再做考量

尹智剛 薛松乾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日和媒體餐敘,說現在談2020年連任還太早,但每個總統都希望有更多時間,完成想做的事,如果內閣要改組,將在1月和民進黨主席選後人事布局,來做整體考量。而蔡總統上午也在總統府內,首次發表元旦談話。認為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

被認為在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對台講話前夕,搶話語權意味濃厚。2019新年第一天,總統蔡英文上午八點半,在總統府內,首次舉行元旦談話,對兩岸一家親向中國喊話。

在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日出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對台講話前夕,蔡總統被認為搶話語權意味濃厚,不但強調,為兩岸交流建立的民生資安和民主,三道防護網,中午和媒體餐敘也被問到,如果九二共識是兩岸城市交流前提,該怎麼辦,蔡英文說,個別的政治人物對這些名詞的使用,必須要負起各自的責任,畢竟兩岸政策是中央的職權,我們要確保使用這些名詞,台灣主權不會被侵害到。

不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被認為嚴重衝擊,蔡總統2020年連任之路,只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意志堅定,蔡總統也證實,曾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過面,從內閣改組到兩岸議題,侃侃而談,面對新一年的國內外政局,蔡總統要持續上緊發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