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堅辭 游錫堃勸留:為台灣勇敢承擔

賴清德堅辭  游錫堃勸留:為台灣勇敢承擔 | 華視新聞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九合一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辭去閣揆職務,2019第一天上班日,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加入勸留行列。游錫堃希望賴清德留下來「為台灣勇敢承擔,繼續努力」。

游錫堃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賴院長,請留下來,為台灣勇敢承擔,繼續努力」。他說,「既然選舉慘敗之當下,沒能辭得成;一個多月後的今天,閣揆換人,反而對台灣、對民進黨、對您個人都不好」。

目前,包括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黨內重要人士都期待賴清德留人,不過,效果不大,立法院開完臨時會、預算審查過關,預計明年一月中旬可能進行內閣改組。

蔡英文昨(1)日與媒體餐敘時談到內閣改組時說,如果內閣要改組,將在1月和民進黨主席選後人事布局,來做整體考量。

游錫堃強調,目前中美貿易戰正夯,是搶、拉、吸、幫台商返台投資,壯大台灣的關鍵時刻,院長任內力拚經濟表現優異,續任駕輕就熟,堅守崗位方為上策。

在內閣人事方面,游錫堃認為,「這次選舉不幸敗選者,個個是賢才,應該多借重」,只要平任,均可進用。調升,在其未經沉潛反思之前,謹慎為上,以免外界誤會本黨與民意對抗。

最後,溝錫堃也引用古人云,「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2000多年前的封建社會,就知道以百姓心為心!今日的「民主」進步黨,「民主至上」,在民意之前,一定要更謙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