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證實接交通部長 「承擔責任台灣優先」

林佳龍證實接交通部長 「承擔責任台灣優先」 | 華視新聞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宣部接任交通部長(翻攝林佳龍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中午11點在總統府宣布任命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外傳將接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他稍早在臉書證實此事,「感謝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邀請出任行政院交通部長一職,賦予佳龍繼續為社會服務的機會和責任」。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卸任台中市長以來,許多關心和建議進退的聲音,佳龍都銘感在心,而無論選擇什麼樣的角色,我為台灣、為台中奉獻所能的心,並沒有因為敗選而有絲毫減少,特別是在台灣面臨嚴峻挑戰的時刻,使命感和責任感反而與日俱增。感謝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邀請出任行政院交通部長一職,賦予佳龍繼續為社會服務的機會和責任」。

林佳龍指出,「交通部長的工作很特別,既仰賴專業技術,也必須感同身受民眾的需求。過去四年,台中推動很多重要的交通建設,包括海空雙港、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路網、國道及快速道路系統串接、十公里免費公車、ibike建置和智慧交通等,非常感謝行政院和交通部的支持,使得這些建設有了顯著進展。正因如此,佳龍深切瞭解,交通部施政,對人民生活以及國家與地方發展有關鍵性的重大影響」。

最後林佳龍表示,「佳龍也未曾忘記對台中市民的承諾,未來仍會以台中為家,一方面持續將這個城市好的發展經驗推廣到全國各地,也透過參與中央執政來協助台中市邁向更國際、更進步的宜居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