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化部鄭麗君請辭 「重新回到民間」

最新/文化部鄭麗君請辭 「重新回到民間」 | 華視新聞
鄭麗君宣布離開政府團隊。(翻攝鄭麗君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早上賴清德召開臨時院會、宣布辭去閣揆不久後,外界都認會留任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中午在臉書投下震撼彈!鄭麗君在臉書發文表示,認為自己在文化部的階段性務已經完成,希望剛好在總辭之際離開政府團隊,「重新回到民間」。

今早賴清德率內閣總辭,由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中午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拋下顆震撼彈,表示將離開政府團隊。鄭麗君提到,去年年底選舉後,曾兩度向賴清德請辭,而今天剛好在總辭之際,離開政府團隊,要重新回到民間,以自己的方式持續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鄭麗君表示,「擔任文化部長的2年7個月,放在歷史長河裡微不足道,但我很慶幸一路走來,自己並不是踽踽獨行,而是有文化部上千位同仁、相關法人機構的各位先進、監督惕勵我們的所有立委,以及更多長期灌溉文化的諸多前輩與夥伴們,大家一起往前跨一大步,開拓了文化治理的新視野。」。

鄭麗君在文末說,擔任文化部長期間的點滴是從政至今最大的收穫,也感謝大家和她一起促成改變。消息一出,不少藝文工作者留言希望鄭麗君留任,事實上,鄭麗君任職文化部長期間內,做出許多文化政策,在藝文圈得到許多好的評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