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在即 藍營嗆凍結促轉會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11日起召開為期10天的臨時會,將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傾向臨時會,不處理其他法案,更揚言促轉會預算全數凍結、刪除71萬元中選會主委特別費至少一半,不排除有表決大戰,民進黨團則呼籲朝野攜手合作,減少不必要的爭執。

翻桌杯葛,一遇到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到立法院開會,國民黨立委無所不用其極,拒絕讓促轉會預算能順利審查,就算到了臨時會也不放水,國民黨總召江啟臣,11日起召開為期十天的臨時會。

國民黨團要擋的不只促轉會人事,加上業務費用多達1.6億的預算,並刪掉正副主委新台幣71萬特別費,再加上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這回在選後惹出來的風波,也讓國民黨黨決心要砍掉中選會主委一半的特別費約71萬元,以及國防部推動潛艦國造案編列的75億元。

林林總總加起來12項預算刪減及凍結案,要以百分之1.3做為目標。至於時代力量黨團喊出要臨時會通過,運安移民國家機密保護法,各黨團考量點不一也讓臨時會戰場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