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籌組內閣 林佳龍接交通部長

陳詩雅 李鴻杰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蔡總統任內的第三位閣揆,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副閣揆內定是前立委陳其邁,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證實,自己將接任交通部長,教育部長是陳良基,至於文化部長鄭麗君宣布不留任,消息傳出後,網友留言哭喊要她留下來。

新任行政院長由蘇貞昌回鍋組閣,就是要馬上上手,不過在賴清德提出內閣總辭之際,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公開表達辭意,說選舉後曾兩度向賴院長請辭,認為自己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希望總辭之際離開政府團隊重新回到民間,底下好多網友哀嚎,淚喊懇請留任,看得出來好人氣。

蘇貞昌新內閣除了積極慰留人才,也已經開始徵詢新內閣人選,副閣揆預計由前立委陳其邁擔任,愛將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可望升任署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則是交通部長熱門人選,傍晚林佳龍臉書寫著承擔責任台灣優先,確定接下新任交通部長。

除了前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確定加入團隊,另外還包括吳澤成、林錫耀、林萬億,等昔日愛也預料將受到重用,子弟兵桃園市前新聞處長張惇涵,也可能進入政院發言人系統捍衛政策,不介入內閣人選,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認為,新內閣一定要做好對外溝通接地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