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4大老籲蔡勿連任 柯文哲:去問賴清德啊

獨派4大老籲蔡勿連任 柯文哲:去問賴清德啊 | 華視新聞
獨派四大老今登報要蔡英文勿連任2020總統。(合成圖)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與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人今(3)日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爭取連任,更要蔡交出「行政權」讓新閣揆全權組閣。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被問及此事時反問記者「那你們應該去問賴清德啊,問我幹什麼」。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時表示,可以理解大老們的憂慮與焦慮感,但這對國內卻釋出錯誤訊息。尤其,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才剛剛發表對台灣很不友善的聲明,如果槍口對內,主張總統不連任 、行政院跛腳,政權如何治理,這樣對岸也不會理台灣了。

而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則在臉書上譏諷,原以為蔡英文的麻將對手是習近平,今天才發現「只能陪四個老相公玩衛生麻將」,認為蔡英文連獨派都安撫不好,如何面對中國打壓?另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認為這對任期還有一年多的蔡英文來說絕對不是好事,也絕非國家之福。他強調連署的四人中有兩人是現任總統府資政,卻要透過登報的方式建言,顯示已對蔡英文「徹底不信任」。

獨派四大老公開信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譁然,有網友認為「民進黨的內鬥開始檯面化」、「老人干政是要政變嗎?」,也有網友認為「管中閔事件讓李遠哲大為不滿」,因此也跳出來反對蔡連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