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支《辣台妹》讚蔡英文 網:習大大按了dislike

大支《辣台妹》讚蔡英文 網:習大大按了dislike | 華視新聞
大支上傳freestyle《辣台妹》大讚蔡英文。(翻攝人人有功練Youtube)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近日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讓許多網友都驚呆了,覺得「總統撿到機關槍」,也有人用頑童知名歌曲《辣台妹》來誇蔡超嗆!台灣饒舌歌手「大支」今(10)日凌晨在臉書貼出一段Freesyle影片,歌名就叫《辣台妹》,雖然簡介裡寫著是個「愛情小品」,但歌詞內幾乎都是最近沸沸揚揚的兩岸問題,也提到了非洲豬瘟。

饒舌歌手大支表示,有朋友問自己最近有沒有認識不錯的女孩子,他就臨時錄了這首《辣台妹》,乍看之下以為是一首情歌,結果是要用這段Freestyle來讚蔡英文最近回應兩岸問題的發言。

饒舌歌手大支的音樂作品長期關注台灣社會事件、政治議題,創作出許多如婚姻平權的《Love Wins》、二二八事件的《19470228》、八八水災的《勿忘傷痛》等。

大支的《辣台妹》歌詞中提到中國的行為,「為求穩贏/收買你朋友超小人/超老梗/不信去巷口麵包問/老闆好像叫小寶還小春」,藉此暗諷吳寶春麵包事件。《辣台妹》中還寫到,「還好妳是最辣台妹/不想要就是勇敢拒絕/管他有錢想搞曖昧/妳還是保持冰心玉潔」,大讚蔡英文。

《辣台妹》釋出後,不少網友直呼「被大支圈粉」,還有網友幽默表示「習大大按了dislike」、「這個辣台妹還可以再辣6年」,似乎也反映了最近蔡英文網路聲量飆升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