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 自嘲「躺著中彈」

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 自嘲「躺著中彈」 | 華視新聞
賴清德負起政治責任請辭,由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
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也宣布由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度以棒球舉例,說自己只是中繼投手,蘇貞昌則是終結者。蘇貞昌則是幽默回應,希望賴清德未來「處江湖之遠、撥弄頭髮、煮酒看野花」的時候,可以想到「在廟堂之高,有躺著中彈的兄弟,摸著頭皮、絞盡腦汁,希望做出成績」。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帶領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也在11點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公布新任閣揆人選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擔任。

蔡英文表示,蘇貞昌有經驗、有魄力,也有執行力,此刻台灣需要有經驗的行政院長,也需要魄力、執行力來完成後續的改革工作。她說,行政院長的工作是一棒接一棒,先前由林全打下基礎、賴清德規劃執行,蘇貞昌將會更強力的壯大台灣。蔡英文強調,執政的前半場已經在經濟建設上做出成績,後半場要將做出的成果分享給人民,期待跟蘇貞昌一起衝衝衝。

總統蔡英文表示,蘇貞昌有經驗、魄力和執行力。
總統蔡英文表示,蘇貞昌有經驗、魄力和執行力。

賴清德表示,要叫蘇貞昌一聲前輩,相信行政院的各項政務他都可以繼續推展。賴清德再度以棒球比喻,強調自己只是「中繼投手」,蘇貞昌則是「終結者」,蘇的經驗是無價之寶,同時擁有跟打者對決的魄力、控制球路的執行力。賴清德也祝福總統蔡英文和新的內閣施政順利,天祐台灣。

再度接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表示,感佩賴清德做出的亮眼成績,他說,希望賴清德之後在享受「處江湖之遠、撥弄頭髮、煮酒看野花」的快意時,可以想到「在廟堂之高,有躺著中彈的兄弟,摸著頭皮、絞盡腦汁,希望做出成績」,幽默自嘲。蘇貞昌也強調,雖然這輛列車有上車有下車,但會絕對會讓乘客更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