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大老籲蔡總統棄連任 綠營不滿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認識,給總統蔡英文公開信的這四位大老是誰?包括台灣首位諾貝爾獎得主,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他過去站出來,支持陳水扁選總統!另外包括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被稱為台獨教父的彭明敏,以及在紅衫軍倒扁時,站出來力挺陳前總統的高俊明牧師,他們都幫助過民進黨,完成台灣首度的政黨輪替,卻在九合一敗選後,發表公開信!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不合適,怎麼會在這個時候,砲口對內!

挺陳水扁拼總統大選,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選擇站出來,辭去院長一職,聲望高又是台灣首位諾貝爾獎得主,幫助民進黨政黨輪替,事隔好幾年紅衫軍倒扁風潮起,不過牧師高俊明力挺陳水扁現身站台,給了陳前總統信心,再加上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叔叔吳澧培,被封為台獨教父的彭明敏,四個人對民進黨重返執政一直以來都出力不少。

重新認識發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的親綠四大老,吳澧培現任總統府資政,過去助扁成立總統後援會也是海外扁友會長;高俊明任松年大學校長,扁國策顧問倒扁時支持陳水扁;李遠哲前中研院院長,台灣首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組國策顧問團支持陳水扁;彭明敏參與過1996年總統選舉,是扁總統府資政台獨教父。

但民進黨立委不以為然,認為怎麼會炮口對內?大老們有意見,民進黨中生代幫忙緩頰,但這一刀砍的有多深,就看黨內分歧怎麼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