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蔡放棄連任 4大老公開信引"政"撼

張之晴 潘建任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這4位獨派大老曾對民進黨有莫大的貢獻,像是李遠哲,曾經為了支持支持陳水扁總統,辭去中研院長的職位;另外彭明敏被人稱為台獨教父,曾遭到政府通緝,還曾和謝長廷一起選過總統。這4位大老都曾經幫助過民進黨,完成首次政黨輪替,但這回卻一起發公開信,要把蔡總統拉下來。

帶你認識聯名發出公開信的4位大老,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是台灣第一位諾貝爾獎得主,但他曾經為了支持陳水扁總統,辭去中研院長的職位。被稱為「台獨教父」的彭明敏,遭到政府通緝,流亡海外多年後終於返台,和謝長廷搭檔,參加過1996年的第一次總統直選。另外,包括總統府資政吳澧培、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都幫助過民進黨,完成台灣首度的政黨輪替。

公開站出來,宣布辭去中研院長的職務,李遠哲力挺陳水扁拚總統大選,他是台灣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第一人,當年跳出來組國策顧問團來支持陳水扁。裝義肢的左手總是插在口袋,台大退休教授彭明敏,高齡96歲,是台獨運動領袖,流亡海外22年,1996年和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組成彭謝配,參選第一次總統直選,在阿扁總統執政時期做過資政。

聯名發表給蔡英文總統公開信的,還有現任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吳澧培是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叔叔,卻反對蔡總統,引發討論。此外,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在紅衫軍倒扁風潮中挺身而出,給了陳前總統信心,也曾經出任扁政府時期的國策顧問。4位大老協助過民進黨,完成首次的政黨輪替,這回一起發布公開信,也為政壇投下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