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訪問沒提中華民國 綠委轟朱立倫

宋燕旻 蔡岳霖 潘建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中央電視台最近播出一系列歷史紀錄片「台海紀事」,其中,也訪問了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來暢談「九二共識」,但過程中,朱立倫都沒有提到「中華民國」、「一中各表」等字眼,也被立委質疑只敢炮口對內,只會對蔡英文總統罵,卻不敢對習近平表態!對此,朱立倫方面透過幕僚說,影片是2017年所拍攝的,只是還原九二共識的事實!

紀念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央視播出歷史紀錄片「台海紀事」,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現身受訪,談九二共識!但訪問的過程中,卻完全沒提到「中華民國」、一中各表等字眼,對照朱立倫近日,痛罵蔡英文總統扭曲「九二共識」,也被立委痛批,朱立倫炮口只會對內,卻不敢對習近平表態!

朱立倫也透過幕僚說,央視的訪問是台灣媒體出面訪的,時間點在2017年底,受訪的內容是還原九二共識促進交流、和平的事實,也等於說,訪問沒有要談一中各表,撇得很清楚!

而在日前,在政論節目上力挺蔡英文總統「四個必須」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突然改口了!從挺蔡英文,變成挺任何一個總統,蔣萬安態度鬆動,背後有什麼壓力,也讓人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