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蔓延20省份 央視:中國人可安心吃

非洲豬瘟蔓延20省份 央視:中國人可安心吃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國新聞網微博)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非洲豬瘟在中國蔓延了20省份,也讓台灣提起防疫的警覺心,目前已經立法攜帶疫區豬肉或相關製品回台灣,將罰100萬,等總統公布就會實施,另一方面,台灣也將脫離20多年來口蹄疫區的名單,政府更是努力的防守這一塊。

不過中國新聞網也開啟「民生調查局」單元,在微博上問道「吃豬肉的人少了嗎?」不過有不少網友竟然說「一輩子就這麼長,不吃豬肉白瞎了」、「沒少阿!」、「熟食可無憂」、「豬肉多好吃,再說又不傳染人」、「我們這邊豬肉在漲」、「生死在天,地溝油我都不怕」等等。

(翻攝中國新聞網微博)
(翻攝中國新聞網微博)

(翻攝中國新聞網微博)
(翻攝中國新聞網微博)

中國央視也發出一張為非洲豬瘟滅火的消息,被轉載到PTT上引發熱議,標題斗大寫「市面上會出現問題豬肉嗎?」,回答是「不會」,內容提到理由是「生豬在屠宰前,都會經過官方嚴格檢驗,達到標準的健康生豬,才會到正規屠宰場屠宰,有非洲豬瘟的疫點和疫區都會撲殺後深埋,並不會在市場上看到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內文提醒,要到合格正規店家購買豬肉,生熟豬肉也要分開,烹飪要充分煮熟。

(翻攝央視微博)
(翻攝央視微博)

不過非洲豬瘟雖然不會傳染給人,但是傳播相當容易,感染豬隻死亡率接近百分百,病毒還可以在冷凍豬肉中存活1千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