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2020總統大位? 王金平勤跑南部

潘潔瑩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最近動作頻頻,上週六南下台南,找市議會無黨聯盟議員聚餐,而這一頓飯是從民進黨退黨的議長郭信良請客,讓人產生許多政治聯想。今(9)日王金平又到了台南參加廟宇活動,和台南市長黃偉哲同台,兩人互動也受到關注,對於是否要角逐2020總統大選,王金平沒鬆口,說等時機到了,自然會讓大家知道,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自己很久沒有見到王金平,但認為王金平他應該有要選。

新任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出席廟宇牌坊落成典禮,雖然2人分屬不同政黨,一綠一藍但互動熱絡沒有尷尬,王金平近來動作頻頻,不僅日前招待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路竹老家吃飯,上週六又到台南找市議會無黨聯盟議員聚餐,這頓飯還是台南議長郭信良請客,引發政治聯想,是否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王金平回答得很有想像空間。

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對王金平若參選總統大選給予很高的評價。王金平最近動作頻頻,之前也曾和柯文哲同台亮相,被解讀是為了2020年總統大選布局,但藍、白合作有可能嗎?柯文哲和王金平對於選不選總統話題,都不鬆口,持續打太極,也為自己蓄積更多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