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回升! 蔡總統施政滿意度達49.6%

江昇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之後,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開始回升,根據兩岸政策協會調查,蔡總統施政滿意度來到49.6%,大於不滿意的45.3%!面對中國提出「一國兩制」的主張,有8成的民眾表示不贊成!

蔡總統細數政績充滿自信,不只獲得台下來賓掌聲,根據最新民調,九合一選舉後,蔡總統滿意度開始回升,高達49.6%,超過不滿意的4成5。學者認為,是執政黨處理各項危機,獲得肯定。他補充,習近平提出《告台灣同胞書》,「傷害最大的是國民黨」,因習近平直指一國兩制,讓國民黨指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的說法被挑戰。

民調還發現,中國提出「一國兩制」主張,超過8成民眾不贊成,61.6%民眾滿意總統回應習近平、兩岸關係談話的表現,蔡總統的「4個必須」主張獲得超過8成5民眾支持,政府防堵非洲豬瘟的表現,也有65.8%民眾表示滿意。

透過社群軟體和民眾面對面宣導政策,日前還有800多位女醫師,集資買下2大報頭版廣告表達支持,國內民眾力挺,讓蔡總統彷彿吃下定心丸,帶台灣向前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