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有意組黨 外界分析不容易

柯文哲有意組黨 外界分析不容易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鬆口有意組織政黨,引起熱烈討論,外界猜測柯文哲是否有意組黨後,挑戰2020總統大選?柯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日前柯與館長的直播中有提到,今年春節準備跟五大網紅合作特別節目,「宅神」朱學恒分析,柯若想宣傳市政,不需要頻頻找網紅合作,合理推測他必然有所圖。

柯文哲日前曾表示想要組不同於藍綠的政黨,朱學恒認為柯已經在盤算如何結合網路組織政黨,而柯最大的考驗是他沒有身分,也沒有效死命的人,他的人合問題會讓組織新政黨更加艱辛。

朱學恒舉德國「海盜黨」為例,該政黨是因應網路時代而生,黨員登記採網路或自然人憑證,黨員活動靠網路宣傳,對話則透過雲端,雖然創造不少議題,但要在全國性的選舉揚名萬立並不容易,近來也逐漸式微。

柯文哲有意組黨、挑戰2020總統大選?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臉書表示,不論柯文哲要不要選總統,一旦組黨,他的政治價值將立刻歸零。因為柯文哲的政治魅力,就在於他不屬於任何政黨,不像典型的政治人物,而他的「非政治性」,正是他的政治魅力來源。

胡幼偉指出,柯要維持個人的獨特魅力,一定要維持非典型個體戶的狀態才行,跟一群人一起組織政黨,柯自己會「完蛋」,因為獨特性不見了,且他身邊的人也會完蛋。而「學姊」黃瀞瑩受歡迎,也因為她個人的姿色,是獨立個案,跟柯無關。

胡幼偉說,柯自己也講搞選舉,沒有政黨做奧援,搞起來很累。問題就在於要選總統,非組黨聚集一批人不可;但是一組黨,柯的這塊獨一無二的招牌,也就失去光環了。胡幼偉更說「一組黨,他(柯文哲)就變成藍綠之外的另一個黨棍而已了!」

柯文哲有意組黨 外界分析不容易 | 胡幼偉在臉書表示,柯文哲一旦組黨,他的政治價值將立刻歸零。(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在臉書表示,柯文哲一旦組黨,他的政治價值將立刻歸零。(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