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要處理「對抗中國獨裁政權」

接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要處理「對抗中國獨裁政權」 | 華視新聞
羅文嘉在桃園耕田,離開政壇九年後回歸,將接任民進黨新任秘書長。(取自羅文嘉臉書)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3日宣布新人事,秘書長一職確定由離開政壇多年的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接任,並大讚羅「始終堅持批判民進黨,保有初衷情懷」,在重振師門的路上,不能少掉老朋友。而羅文嘉也在臉書上寫道,離開政壇九年此刻重回不是為了卓榮泰或蔡英文,是為了「自己的孩子」。

羅文嘉今(1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現在遇到的是品牌形象問題,選民2~4年才買一次,消費者流失的狀況會立即出現,不過民進黨的民調中心很強,會利用科學民調來發現民進黨的問題。他認為給自己的定位不是處理藍綠鬥爭,而是要「對抗中國獨裁政權」,至於被問到是否是「與獨派的橋梁」,羅文嘉表示卓榮泰主席會比他更擅長,自己會負責與社會對話工作,不過他談到自己認知到接任後對家庭責任的警訊,尤其是「與卓榮泰主席聊到忘記接孩子」,接到老師來電才想起來。

羅文嘉曾任台大學生會會長,1994年擔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隨後1999年擔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34歲時羅文嘉則被任命為文化建設委員會副主委,是當時最年輕的閣員,由於羅文嘉是陳水扁的重要幕僚,因此當時被稱為「童子軍治國」,2001年辭職並投入北市立委選舉當選,2004年陳水扁連任總統,出任行政院客委會主委,任內推動客家電視台公共化,2005年投入台北縣長選舉,選舉期間和段宜康推出「新民進黨運動」,不過仍以19萬票之差敗給周錫瑋,在2011年參選北市立委失利後逐漸淡出政壇。

羅文嘉2012年收購水牛出版社,還在桃園耕田種菜,遠離政治紛擾。他在臉書寫下,每週固定一天都會從桃園小農幫忙送菜到台北的餐廳,餐廳老闆詢問「以後你還會送菜來嗎?」不過羅文嘉回答「還是會自己送菜的」,不過他也留下伏筆「完成階段任務後,田園還在等我」,最終仍會回歸田野。

接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要處理「對抗中國獨裁政權」 | 民進黨新任秘書長羅文嘉簡歷。(製圖/羅紹齊)
民進黨新任秘書長羅文嘉簡歷。(製圖/羅紹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