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2020 羅文嘉復出接民進黨秘書長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任後為2020大選布局,積極找來各方好手,最近又成功請出回歸田園多年的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重出江湖接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4)日接受媒體採訪,他話說得直白,表示這次出來接任不是為了民進黨,也不是為了蔡英文,而是為了孩子的未來!

親自手沖咖啡,談笑間講出這幾年遠離政治圈的心情,確定接下民進黨秘書長是什麼原因,讓羅文嘉選擇離開閒雲野鶴的日子進到「政治」廚房,沾染一身油煙,羅文嘉表示:「我是為了孩子能夠呼吸自由空氣、講想講的話,不是為了民進黨也不是為蔡英文。」

如今是兩個孩子父親的羅文嘉話說得很直白,過去曾被視為「政治金童」,羅文嘉少年得志,1988年當選台大學生會第一屆會長,踏入社會就是陳水扁的重要幕僚,28歲當北市新聞處長,34歲當文建會主委,都是當時最年輕的政務官,後來也擔任過客委會主委,直到2011年爭取黨內立委提名失敗,才退出政壇開書店遠離政治紛擾。

過去擅長文宣操作的羅文嘉,這回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邀請再度復出,巧合的是羅文嘉和新上任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曾經參與過學運,「學運世代」重新復出,不只要挽救民進黨形象,也將在2020大選中扮演重要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