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同溫層衝衝衝! 蘇貞昌:新內閣主打「接地氣」

跳出同溫層衝衝衝! 蘇貞昌:新內閣主打「接地氣」 | 華視新聞
新任閣揆蘇貞昌。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印信交接。
行政院長印信交接。

行政院今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從前閣揆賴清德手中接下行政院長的印信。蘇貞昌表示,心中滿滿戒慎恐懼,只有當過院長的人才知道這印信有多沉重。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賴清德負起政治責任率內閣總辭。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籌組新內閣,在今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擔任監交人,自賴清德手中將印信交接給蘇貞昌。蘇貞昌表示,接下行政院長的印信,內心滿滿戒慎恐懼。他說,只有當過院長的人才知道這個印信有多麼沉重。

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正因為當過院長,所以才特別感謝賴清德的貢獻,不論是長遠的規劃,或是為人民的努力。他強調,新內閣主打「會做事」、「接地氣」,會在既有的基礎上快速前進,回應民意,並做出成績。

蘇貞昌笑說,賴清德的笑容比自己還燦爛,一個是卸任之後在看電影,一個是扛著重擔在組閣。他也說,希望賴清德未來也可以繼續提供指教。

蘇貞昌也一秉「衝衝衝」的精神,強調還有很多接續要做的工作,不會待在自己的理想環境中做事,會捲起袖子、跳出同溫層「撩落去」,作出成績才是一切,期望讓人民有感,現在就要開始「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