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接地氣 臉書影片解密組閣過程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就先在臉書貼出影片,用4分38秒的影片解密自己徵詢閣員的流程,影片活潑吸睛,不過上任後的難題也已攤在眼前,包括之前引發爭議的促轉會、中選會,首長還懸缺,還有同婚立法即將在5月24日到期,另外美中貿易戰也牽動台灣經濟走勢,內外交迫。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上任前一天在臉書上貼出影片,解密徵詢新閣員的作業流程,說可能入閣的人選會收到簡訊,在指定時間進入公務人力發展中心,這也是台灣史上頭一回準行政院長把徵詢細節公諸於民,其中一個休息區還有神秘通道直達和蘇貞昌會面的徵詢室,影片內容活潑有趣。

另外影片中的一位蘇貞昌團隊成員,被說比學姊還正也引發話題,影片吸睛,新內閣如何接地氣也是重點,蘇貞昌面臨的壓力,恐怕比一年多前接任的賴清德更大,難題已經攤在眼前,包括之前引發爭議的促轉會、中選會,首長還懸缺,還有即將在5月24日到期的同婚立法,期限也要到了,另外中美貿易戰牽動台灣經濟走勢,面對內外交迫,如何贏回民心可是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