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肉包飛上海再帶回 機長罰20萬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除了天氣和空汙問題,大家更關注非洲豬瘟現在台灣正全面防堵,沒想到一名長榮航空的機長,昨天晚上從中國上海飛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被查到帶了一顆肉包,當場被開罰20萬元,這名機長說,肉包是一早帶出去的,沒吃完就帶回來還是被開罰,這也是在小港機場第一起,針對機組人員開罰的案例。

檢疫犬仔細嗅聞,每個旅客的行李箱和背包,突然有了狀況,女子被帶到一旁仔細檢查包包,沒看到肉品,一問下才知道,原來是之前手拿肉包吃,味道還留著。

而同樣就在高雄小港機場,19日晚上,一名長榮航空的機長從中國上海飛回小港,被查獲帶了一顆豬肉包子,當場開罰20萬,雖然機長強調,是一早從高雄帶出去,沒吃帶回,但因為不是未拆封包裝違反規定,依舊得受罰。

長榮航空也證實,表示鄭姓機長已經當場繳交罰款,未來會加強對組員宣導,避免類似事件,而這也是小港機場首起,機組人員違規開罰的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