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老師到議會備詢 韓國瑜挨批「嘴砲魚」

清潔隊員、老師到議會備詢 韓國瑜挨批「嘴砲魚」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7)日向議會臨時會做簡要施政報告及答詢,他指出所有領市府薪水的公務員,若議會有需求,都要到議會備詢,包含基層清潔隊員和教師,引發外界批評違法。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昨在議會要求市長韓國瑜同意,只要領高雄市薪水的公務人員都要到議會備詢,韓國瑜當場同意,他說,所有領高雄市政府薪水的四萬八千名公務人員,議會要調過來質詢,當然要到。

媒體追問「包括老師、清潔隊員?」他回答:「所有的都是一樣,只要領高雄市府的薪水、接受議會監督,這是沒有問題的,除非涉及保密問題,只要法令不禁止,我身為市長,我會配合議會的!」

根據《地方制度法》,市議會開會時,對特定事項有明瞭必要者,得邀請首長或單位主管列席說明,也可邀請首長或單位主管以外有關業務機關首長或單位主管列席說明。不過,連清潔隊員也要到議會備詢,其要求於法規不同調。

全國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前理事長劉亞平,昨晚在臉書開砲,他說「韓國瑜市長,當了市長,至少把地方制度法看一下,基層教師和公務員,是否有到議會備詢的義務?何況是領微薄薪水的清潔隊員?!」

劉亞平在臉書開砲,批韓國瑜「沒LP」、「嘴砲魚」。(翻攝自劉亞平臉書)
劉亞平在臉書開砲,批韓國瑜「沒LP」、「嘴砲魚」。(翻攝自劉亞平臉書)

劉亞平指出,一個市長的言行,可顯示他的民主和法治素養程度,還有是否有肩膀讓基層公教依靠?相較前市長陳菊對基層公務員和教師是否到議會備詢還有基本的法制和擔當,「韓國瑜顯得似乎沒有LP?」他說「國民黨之前在高雄執政出了一個「白賊義」,現在重返執政,「千萬不要又多了一個『嘴砲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