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面談兩岸 陳明通明天會韓國瑜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在明天23日和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陳明通今(22)日上午在陸委會新春記者會表示,兩人將不會談到九二共識,也說九二共識是假議題,目前最大的危機是「習五條」,已經設下中國的統一進程,民眾應該嚴肅看待。陳明通也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將來已不可能成為其轄下的特別行政區。

拿出小豬布偶,祝民眾諸事大吉,陸委會新春記者會,主委陳明通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也提出,守護民主自由凝聚台灣共識,民主才是最佳方案,捨棄旁門左道回歸公權力對話等呼籲,但陳明通23日將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到底會不會談到九二共識,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九二共識不是討論範圍。

不過國內政黨對九二共識有不同詮釋,陳明通直說他沒有興趣再討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九二共識是假議題,現在最大危機是習五條,設統一進程,國人應該嚴肅看待,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無意義。

陳明通還強調,共產黨集權專制的本質,不會因為改革開放經濟發展而改變,呼籲民眾應該記取1949年的歷史教訓,了解台灣真正的威脅是來自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