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呼鄭麗君巴掌 主辦單位報警調查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譴責暴力!文化部長鄭麗君參加春節餐會時,卻遭到資深藝人當眾甩巴掌,動手打人的是資深藝人鄭惠中,她說因為不滿鄭麗君同意去蔣化,還說「賞她一巴掌只是剛好而已」。資深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莊豐嘉表示,對鄭麗君部長表達最深歉意,對於藝人的個人暴力行為嚴正譴責,同時報警處理。

這一巴掌用力打在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臉上,在場的所有人全都嚇傻,利用部長一桌一桌向藝人敬酒的時候公然動粗,而當時在場的莊豐嘉還原整件事情的經過。

原本這場餐會是華視輪值主辦,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的春節餐會,鄭部長也在現場公布許多對演藝界的補助政策,鄭部長台上說話,台下資深藝人鼓掌叫好,還有不少人來找鄭麗君拍照合照,沒想到資深藝人鄭惠中,對鄭麗君部長用力打了一巴掌,也破壞了原本餐會的溫馨氣氛。

部長很快就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很遺憾在餐會上,跟資深藝人問候的時候,突然遭到一位不認識的女士,上前攻擊,雖然被嚇到,但請大家不用擔心,也謝謝現場許多資深藝人的安慰。」鄭部長說,個人受辱事小,但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許受到傷害,也呼籲台灣社會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

即使鄭部長願意原諒鄭惠中的行為,但華視身為主辦單位,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暴力行為,當下就報警,交給警方調查,不讓這樣的暴力行為,有機會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