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中脫序行為各界撻伐 演藝總工會擬除名

鄭惠中脫序行為各界撻伐  演藝總工會擬除名 | 華視新聞
資深藝人鄭惠中因為不滿鄭麗君同意去蔣化竟當眾掌摑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23)日出席關懷資深藝人餐會時,資深藝人鄭惠中因為不滿鄭麗君同意去蔣化竟當眾掌摑,此舉引發各界撻,鄭惠中於昨晚間主動到台北市警局說明後,轉往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認定鄭惠中涉嫌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將她請回但限制住居。中華演藝總工會將開會討論,擬除其會員資格。

鄭惠中昨日在關懷資深藝人參會的脫序行為後,昨晚她在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主動到台北市大安分局說明事發過程,在作完筆錄後親赴台北地檢署,台北地檢署說明,檢方訊後考量鄭惠中並非現行犯,且主動到警局及北檢說明,並承認動手打人,此外鄭麗君當時的行程是否屬於公務行程,仍須調查釐清,訊後依非告訴乃論之罪的妨害公務罪,以及屬於告訴乃論之罪的公然侮辱及傷害等罪,諭令她限制住居。

中華演藝總工會秘書長曹雨婷則為鄭麗君感到委屈,並代表中華演藝總工會譴責暴力行為,表示將開會討論,擬除其會員資格。

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貼文指出,打巴掌通常不是要傷害別人,是羞辱別人,但當意見不同、立場不同,暴制暴的社會我不要。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鄭惠中的行為是「絕對的暴行」、「也絕對複製了蔣介石的暴行」。余天在臉書直播時,就表態希望鄭麗君提告,因為動手就是不對,也透露自己從未打過小孩。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副院長陳其邁也再第一時間各自親致鄭麗君表達不捨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