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台妹讓中國怒了 國台辦: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辣台妹讓中國怒了 國台辦: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近期風格轉變,以嗆辣姿態在臉書上多次對中國嗆聲,不少台灣網友按讚之外,並給她「辣台妹」封號,不過,卻引來中國國台辦不滿。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日上午指出,她裝成「大力水手」當網紅,又扮「花旦」告洋狀,升高兩岸對立,痛批蔡英文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

國台辦今(30)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上午表示,最近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忽而裝成「大力水手」當網紅,忽而又扮演「花旦」向教宗告狀「中國打壓矮化台灣」,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馬曉光批評,這麼賣力表演,不惜拿台灣民眾的利益做賭注,都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

「台灣同胞是骨肉兄弟,大陸從來都善待台灣同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馬曉光強調,中國威懾的對象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表示「台獨」是台灣民眾根本利益的最大禍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面對媒體提問,馬曉光更直言,「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日前大學學測,中國電視劇「延禧攻略」也入題,馬曉光稱,「中華文化是我們共同的根和魂」,台灣觀眾熱捧,「這是很自然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