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蔡英文「扮花旦」 吳釗燮推特嗆:瘋子!

國台辦批蔡英文「扮花旦」 吳釗燮推特嗆:瘋子! | 華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嗆國台辦是瘋子。(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30)日批評蔡總統致函教宗是「扮花旦」,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在推特發文回擊,罵國台辦是一群瘋子(GTB lunatics)。

總統蔡英文日前致函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信中提到,「中國迄未放棄武力侵犯台灣的威脅,也持續在國際間施壓限縮台灣的生存空間,矮化我們的國家地位」,並重申「四個必須」。結果遭馬曉光批評蔡英文在煽動兩岸敵意、阻撓兩岸交流,甚至還說蔡裝成「大力水手」當網紅、扮「花旦」告洋狀。

今天吳釗燮在推特發文回嗆,台灣是捍衛自由與民主生活方式的前線國家,台灣會持續對抗國家層級的干預、滲透、假資訊、軍隊威脅、國際攻擊、「五毛黨」與「國台辦的瘋子們」。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此次中國不當發言,凸顯對民主社會運作的無知,中國的專制體制一向漠視社會實情,國台辦以戲謔方式謾罵非常不得體。

國台辦批蔡英文「扮花旦」 吳釗燮推特嗆:瘋子! |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推特發佈的原文。(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推特發佈的原文。(外交部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