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政院通過! 同性準用民法規定結婚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眾所矚目的同婚法草案,正式出爐!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1)日晚上找來立委協商後,中性的把專法取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未來同性伴侶可以準用民法,來結婚,繼承及繼親收養。政院版草案,將送到立法院審議,蘇貞昌也在臉書以PO出影片,向挺同反同喊話,希望國人放下歧見。

臉書PO影片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外界宣告針對同性婚姻草案,討論出了訂出了一個中性名稱,溫情喊話臉書標題也以,走向一個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為題,要為爭議許久的話題來拆彈,名稱避開同性和婚姻讓正反雙方都滿意,專法會採釋字號為名是立委管碧玲出的主意。

在名稱訂下來後草案的重點未來同性伴侶,可以結婚繼承及繼親收養,比照異性戀婚姻的相關規定,專法並自5月24日起實施,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只是持相反意見的不只在黨內,民進黨內部也分了專法派民法派雙方拉距,草案送進立院後也打算開放自由投票,讓爭議能不再被放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