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艦再穿越台海 引爆藍.綠口水戰

美2艦再穿越台海 引爆藍.綠口水戰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不顧中國的反對,美國軍方再次派遣兩艘海軍艦艇穿越台灣海峽。路透社報導,這個舉動可能讓美中關係更加緊張,但卻可能被台灣,視為川普政府表態支持。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表示,有一群失敗主義者,與中國唱和、唱衰台灣,這種最讓人唾棄。

近半年來美國軍艦,頻繁穿越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也證實,25號再次派遣,"史塔森號驅逐艦"以及"查維斯號"後勤彈藥補給艦,統計半年多來已經是五,穿越台灣海峽,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表聲明,這個舉動是展現美國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藍綠立委各有看法,而國民黨現在積極主張,要和中國簽訂合平協議,加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詢答說,如果中國侵台就算拿掃帚也要抵抗到底,引發各界討論,蘇貞昌也再次痛批失敗主義的心態,不要戰爭,是全體國民的願望,簽署和平協議到底能不能為台海帶來長久和平穩定,引發各界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