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立法!徐國勇:身分證擬增養父母欄

同婚專法立法!徐國勇:身分證擬增養父母欄 | 華視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21日通過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立院程序委員會昨(26)日已排入下週二院會議程。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針對同婚專法通過後,將研擬父母欄再增列養父或養母欄。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質詢時詢問,同婚專法通過後,身分證背面的配偶欄、父母欄將如何註記,內政部是否已經做好相對應的配套?徐國勇表示,專法通過後,同性伴侶身分證「配偶欄」稱謂不變,目前多數共識是將父母欄改成「父、養父」或「母、養母」,內政部已針對專法有相關準備,法律一通過就能配合法制化結果辦理。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年滿18歲的同性伴侶可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在收養子女方面,為保障同性關係一方親生子女的權益,草案規定當事人可收養另一方的親生子女,準用民法繼親收養的規定。

另外,針對數位身分識別證,徐國勇指出,目前只會整合自然人憑證,以最少資訊、最嚴謹的防偽設計,避免資訊外流疑慮,今年會完成細部規劃,明年開始換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