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擬提「婚姻一男一女」施行法籲連署 鄭運鵬嗆:別找我

反同擬提「婚姻一男一女」施行法籲連署 鄭運鵬嗆:別找我 | 華視新聞
(翻攝鄭運鵬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備受外界關注的同性婚姻法案,日前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許多人都相當滿意,大部分挺同方也認為可以接受,不過許多內容跟《民法》一樣,讓一些反同團體痛批「背離民意」,現在他們鎖定29名立委進行遊說,不過現在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得知這個消息,直接在臉書開嗆「這個連署不用找我」。

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 聯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據媒體報導,行政院同婚專法已經通過「程序委員會」,並預計在3月5日通過一讀。目前執政黨團打算同婚法案讓「逕付二讀 」,若人民再不表達反對的聲音,同性婚姻很有可能在4月初就三讀通過!

該團體呼籲,請大家趕快聯絡你的選區立委,表達以下三件事:1.譴責行政院同婚專法違背愛家公投結果,違反公投提案原意。2.請立委不要支持行政院的同婚專法。3.請立委支持符合公投民意的幸福盟版專法「公投第12案施行法」(同性共同生活法)。

(翻攝下一代幸福 聯盟臉書)
(翻攝下一代幸福 聯盟臉書)

不過鄭運鵬在臉書上直接表明:「在此公開表達,這個連署,請不用找我,我支持行政院版[大法官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謝謝!」他還附上行政院長蘇貞昌解釋此專法的內容、涵義。鄭運鵬這個舉動,讓網友留言大讚:「鵬鵬真是男子漢,超帥的」、「我是長老教會長大的孩子。我挺行政院版!」等等。

反同擬提「婚姻一男一女」施行法籲連署 鄭運鵬嗆:別找我 | (翻攝鄭運鵬臉書)
(翻攝鄭運鵬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