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政院敲定同婚專法草案 同性可「結婚、繼承、繼親收養」

最新/政院敲定同婚專法草案 同性可「結婚、繼承、繼親收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性婚姻政院版本草案預計明(21)日要送出行政院會,今(20)日專法草案出爐,名稱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同性伴侶間可以「繼承財產並繼親收養」,其他關於夫妻、配偶的權利義務也可一併準用。

公投案所通過的同婚專法,二月底前是公投法所規定的時間點,因此行政部門需在此之前完成配套草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依法去年底公投投票通過後,行政院應研擬相關法律於3月1日前送交立法院審議,為求謹慎,法案預計要在明日通過行政院會。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在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時提及,同婚議題現在已經到了解決問題的時刻,相信行政院會秉持大法官釋憲及公投結果,作出最好、最有智慧的決定。

政院版同婚草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中,同性伴侶可以準用《民法》婚姻章規定結婚,也可以繼承財產並繼親收養,其他關於夫妻、配偶的權利義務也可一併準用。該草案明日在行政院會通過後將送往立法院進行審議程序,據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支持婚姻平權,但黨內考量社會對同婚反彈聲浪,將不會以黨紀約束綠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