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國瑜月底訪中國 蘇貞昌呼籲要謹慎

王美雅 榮昊北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成立的'「兩岸工作小組」,4日下午首次開會,同時宣布將在這個月22-28日,到港澳及中國深圳廈門出訪,目的是加強城市間的經濟文化交流,讓高雄的貨出得去,對此,有議員提出質疑,憂心會有中資炒房及產業崩盤的衝擊效應,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韓市長到中國去要特別小心謹慎,別被中國的種種政治框架給框住。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次召開兩岸工作小組會議,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擔任副召集人,還有四名台商會長來擔任委員,他宣布22-28日,出訪香港澳門和中國深圳廈門,目的是加強城市經濟文化交流,讓高雄的貨出得去。

對於這次出訪,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韓市長能特別小心謹慎,別被中國的政治框架給框住,市議員提出建言,認為兩岸小組,應該定期到議會做專案報告,議會監督的角色能強化,確保這樣的城市交流,政治性越低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