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重話!若三重、台南立委補選丟位 卓榮泰將辭職

下重話!若三重、台南立委補選丟位 卓榮泰將辭職 | 華視新聞
余天(中)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接受「蔻蔻早餐」廣播專訪。翻攝自「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臉書直播畫面)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四席立委補選將在3月16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傳統優勢區台南麻豆及新北市三重選區被國民黨對手急起直追,傳出選情危殆。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及前立委余天今(7)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不約而同表示,如果選輸,將辭職負責,而余天則說,選輸就要退出政壇。

余天與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日接受「蔻蔻早餐」廣播專訪。面對從九合一選戰至今的「韓流」,卓榮泰表示,依舊要累積人氣、抗拒壞天氣,才能接地氣,並稱關於立委補選,新北三重、台南兩席很重要,且他下重話「韓流來襲,我就不如歸去」,意指若敗選將辭職負責。余天對此也表態,若在立委補選選輸,他要退出政壇。

「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詢問兩人,是否是要為朱立倫博大位的第一役?而對手請出國民黨大咖,兩人是比較怕前總統馬英九、朱立倫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余天則回:「我當然比較怕韓流,只能更加勤走基層」雖說面臨國民黨大咖,余天也不甘示弱地表示,自己也有大咖站台,分別是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3月10日有大型造勢活動,將可以帶動士氣,蔡英文總統也會在選前之夜為余天站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