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美方會問「是不是想選總統?」

柯文哲爆:美方會問「是不是想選總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將前往美國訪問,15日上午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柯文哲說,美國對台灣政經關係還是會問,有問「是不是想選總統」,但他對於如何回應美國選不選總統的問題,沒有多做說明。另外談及見李登輝和陳水扁的問題。

柯文哲說,見李登輝的問題比較好解釋,2013年起,每半年會去看他一次,不管大家喜不喜歡他,他仍是一個可敬的對手。柯文哲強調,他對台灣最大貢獻,是讓台灣走上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但也被指黑金、任內出現地方派系,但這4、5年真的老了,體力不太好,頗為感傷。

而對於陳水扁,柯文哲說,不管陳水扁當過總統,在他面前就是病人,曾經有一次去看陳水扁,一副衰樣,好像快要死掉,但後來蘇貞昌跟柯建銘進來,「我第一次看到一個人可以在幾秒內變成另外一個人」,陳水扁馬上變總統了,看蘇貞昌、柯建銘時,兩人板凳只坐三分之一。

柯文哲說,陳水扁出獄後,有時他去高雄會拜會陳水扁,他就講一大堆跟新潮流的恩怨;有人說,陳水扁明明腦袋有受傷,但講起政治就頭頭是道。 柯文哲認為,只要講到政治,就可以看到另一個阿扁,不過現在陳水扁已經好很多,雖然他的腦袋有些迴路是有問題,但他一談到政治,完全令人敬佩。

外界猜測,柯文哲去看李登輝、陳水扁,是否就是白綠合作?柯文哲認為,看李登輝是看歷史人物,看陳水扁是看病人,與白綠合作沒有關係,人活在世上有各式各樣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