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的訪美行! 柯文哲見不到紐約市長、連議長也...

卡卡的訪美行! 柯文哲見不到紐約市長、連議長也... | 華視新聞
柯文哲16日前往美國,出訪紐約、華盛頓。(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美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三天、美國時間18日上午出席紐約台北辦事處舉辦的「永續發展簡報會」,下午安排拜會紐約市議會,原定預計與當地智庫、市長、議長進行不公開會面。不過,拜會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部分,始終未敲到行程,連紐約市議會議長Corey Johnson也臨時缺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發展開訪美之旅,行程包含紐約、華盛頓等地,柯文哲在美東時間18日上午10點,準時出席「永續發展簡報會」,北市府人員現場介紹市府建構太陽能光電板、電動車等相關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原本計畫與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見面,最終未敲到時間,比爾·白思豪留下一張感謝狀,歡迎柯文哲。對此,柯說沒辦法,聽說對方最近很忙,在跑總統初選。

不過,柯文哲前往紐約市議會拜會議長Corey Johnson,議長也臨時有事缺席,柯文哲說,沒有辦法。隨後市府團隊也在媒體群組透露,有3位議員出席,分別是財政委員會主席Daniel Dromm、老福委員會主席Margaret Chin、科技委員會主席Peter Koo。

柯文哲力拼外交,卻頻頻碰壁,被問到既然與議長見面的行程都已經安排好,卻臨時有事缺席,是否有外力介入?柯說他自己也不曉得,「議長沒有來這也還好啦,有時候他說有事,我們就說好啊,有時候我們也常常說有事」。

在此之前,全美台灣同鄉會在柯文哲行前發聲明,不會接待柯。柯文哲原本說,他打算私下拜訪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總部,也被FAPA會長批評毀約,拒絕接待柯文哲。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紐約市長會面之安排本就不在既定行程當中,紐約市議會部分也非常感謝議會眾多委員會主席之熱情接待,議長未能出現很可惜,北市府仍非常感謝各單位的行程安排,市府不認為本次「碰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