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格一致! 柯文哲晤史墨客、臉書大談訪美心得

規格一致! 柯文哲晤史墨客、臉書大談訪美心得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訪美,與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會面。(北市府提供)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美國

柯文哲訪美行程第三天,展開一連串的拜會行程,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官方推特(Twitter)19日發布,柯文哲與東亞局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合照並寫道,史墨客與柯文哲會談,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美台關係。

先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基隆市長林右昌訪美,東亞局也曾透過推特發布史墨客與鄭文燦、林右昌的照片。史墨客與鄭文燦、林右昌、柯文哲分別會面後,都透過推特發文並附上合照。

東亞局推的發文除了更改城市名與市長名之外,內容都是「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台美之間廣泛、緊密且友善的商業和文化關係」。東亞局會見台灣首都市長與各縣市長,規格可以說是相當一致。

另外,柯文哲在台灣時間20日一早開臉書直播分享訪美心得,他說「美國是ㄧ個非常有制度的國家、非常有規模,而且他們的智庫對台灣的了解,比我們自己還更了解台灣」。而接下來柯文哲要到傳統基金會,以「宣揚台灣自由民主」進行演講,延續2017年台北市辦理世大運的精神,「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

柯文哲訪美行程滿檔,他於美國時間19日一早到布魯金斯研究院進行閉門會議,包括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前AIT處長包道格(Douglas Paal)等人都在現場。

媒體詢問雙方會談內容,柯文哲僅說就隨便聊一聊,交換一下意見,至於是否有談到美中台三角關係?柯說「就只是互相交換意見,而且人家閉門會議就是閉門,你在離開之後就是要忘記所有東西,現在我忘記所有東西了」。

柯文哲訪美,與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會面。(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訪美,與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會面。(北市府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曾因柯文哲訪美一事,鬧得不愉快的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也在現場,一早還與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一同歡迎柯文哲,媒體詢問雙方是否破冰?柯表示「還好啦,哪有什麼誤會,講清楚就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